手机版 山大视点 |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教师个人主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学术动态

勤浩医药创始人&CEO王奎锋博士受邀参加“格微致知”系列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04-14 点击次数:

2023年3月7日,应武大雷教授邀请,勤浩医药创始人&CEO王奎锋博士在振声苑S313教室进行了《生物与医药产业概论》课程的第一次授课,本次课程的主题为“2022年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回顾与思考”。

王博士首先对新药研发流程做了全面梳理,重点介绍了药物发现、药学研究、临床前研究和审批上市等环节。随后详细说明了中国现代药学的发展历程、面临的机遇挑战以及我国近几年的医药政策。作为生物医药行业领军人物,王博士还向同学们分析了近5年来生物医药行业投融资的现状并对未来发展环境做出预判。他表示当前行业正在经历调整周期,经过调整后,真正有实力的项目和企业反而会脱颖而出,更容易受到资本的青睐,中国创新药物行业也会迈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在本次讲座尾声,研究院师生就报告中产生的思考和问题积极提问,王博士逐一给予详细解答,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供同学们学习和借鉴。最后,王博士分享了自己学习与创业过程中积累的四点宝贵经验。第一、要有冒险精神,要做难而正确的事情。第二、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一方面,在科研过程中要乐观面对实验失败,受到的打击与挫折越多,沉淀出来的坚韧的品质才越强;另一方面,要坚信生物医药的未来一定是有无限可能的,因为临床需求是永远没有办法满足的。第三、永远不要抱怨,学会先从自身找问题。第四、一定要有超越常人的坚持。

本次报告中,王博士儒雅的气度、缜密的逻辑和渊博的学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为大家带来了非常丰富精彩的关于生物制药行业的进展与趋势的报告,为学生基础研究、实习实践、就业选择方面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进一步开阔了学生视野。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王博士介绍

王奎锋,博士毕业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勤浩医药(苏州)有限公司CEO,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科创企业分会首届理事,苏州大学客座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校董,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台州医院特聘研究员,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江苏省“双创计划”双创人才、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苏州市青年创业之星,金鸡湖人才计划高层次领军人才、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江苏省生物技术协会特邀常务理事。

公司介绍

勤浩医药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突破“难以成药”靶点,聚焦原始创新,开发小分子抗肿瘤新药。目前,该公司已形成了以靶向抗肿瘤品种为核心的产品管线。其中,有3款产品已进入临床开发阶段,一款产品成功实现“license-out”授权。此外,该公司的2.0管线项目中也有多款产品即将进入IND申报阶段。成立以来,勤浩医药也获得了众多资本的青睐。目前,该公司已先后完成多轮数亿元融资,投资方包括深创投、领承创投、维亚生物、约印医疗基金、恒博同州、联想之星、三花弘道、乾道基金、磐毅投资、国海创新资本等等。

A75B54DF62B5FF77916AE373063E794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