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材料与能源催化课题组

The Rare earth materials & Energy & Catalysis Group of SDU

本组参加“先进同步辐射技术在能源催化中的应用研讨会”

Date:2018-04-23 00:00 Hits:

4月21至22日,应上海光源司锐研究员邀请,本课题组赴苏州参加“先进同步辐射技术在能源催化中的应用研讨会”。

贾春江教授在会上作题为“铜铈催化剂的活性位点”的主题报告。详细阐述了如何通过利用同步辐射技术,实现对Cu-CeO2催化剂在CO氧化及PROX反应中活性位点的精确指认。本课题组王伟伟博士,在读研究生张哲山、宋阳阳、周璐璐、徐凯一同与会。同时进行会议报告的有: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刘洪涛研究员、司锐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刘家旭博士,上海科技大学杨永研究员,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杨帆研究员,西南石油大学周莹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段学志教授,中国科技大学曾杰教授。

通过此次活动,本组研究生拓宽了学术视野,对同步辐射技术在催化中的应用有了更深的理解。

   BAE7726AF165A11F5398F74ACCD_2607191C_2E0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