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山东大学  English 
任祥祥

教授 同专业博导 同专业硕导

性别:男

毕业院校:山东大学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博士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

入职时间:2019-08-23

学科:物理电子学
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

办公地点:青岛校区N7楼130

电子邮箱:renxx@sdu.edu.cn

手机版

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学者

究方向主要集中在原初引力波探测和液氙暗物直接探测两个方向,主要研究内容是高速、高频电子学开发和暗物质相关物理分析。在PandaX-4T实验中承担电子学Deputy L2一职,最近五年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Chinese Physics C、Journal of Instrumentation等杂志发表多篇论文,第一作者论文单篇最高引用53次,并被Physical Review Letters、PHYSICAL REVIEW D等杂志引用。负责和参与研发的波形采样电子学覆盖100MSPS到10GSPS采样率范围,并且针对液氙暗物质实验低能事例的探测需求,研究并实现了“无触发”的波形采样。还针对天文领域前端轻量化的需求,研究高集成度、高速的波形采样系统。

目前主持国家级项目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一项),省部级项目一项,参与多项国家级项目。

常年招收硕士研究生2名,博士生1-2名,博士后1-2名。可提供出国交流访学机会,本方向毕业生广泛就业于通信、医疗器械、集成电路行业。


教育经历

2010.9 - 2015.6 山东大学   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   理学博士学位

2006.9 - 2010.6 山东大学   物理学   理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19.1 - 2019.8 李政道研究所

2015.7 - 2018.12 上海交通大学

研究方向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阿里原初引力波望远镜室温电子学

团队介绍:团队只要从事与超导边沿转换探测器(TES)读出相关的室温电子学研究,目前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两项,总经费700余万元。团队成员中4人具有高级职称,3人具有中级职称。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查号台:(86)-0531-88395114
值班电话:(86)-0531-88364731 建设维护:山东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