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艳蕊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女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院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入职时间:2016-07-18

学科:信号与信息处理

办公地点: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180号闻天楼南409

联系方式:suyanrui@sdu.edu.cn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通讯/办公地址 : 山东省威海市文化西路180号闻天楼南409

邮箱 : suyanrui@sdu.edu.cn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苏艳蕊,女,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1年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士学位,2016年7月获得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信号与信息处理博士学位,进入山东大学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工作,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1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中科院重大项目(“墨子号”地基平台)、装备预研等项目近10项,针对平稳跟踪控制精度问题提出多项技术创新成功应用于实际系统,发表SCI、EI检索学术论文1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近10项。参与研制了国际首台套35-40GHz太阳射电观测系统、星载50-70GHz太阳射电探测谱仪原理样机等,目前主要从事嵌入式信号与信息处理、跟踪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自2016年7月入职山大以来,平均每年课时量超过300学时,积极指导本科生参加各种科创活动,指导学生获得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等在内的省部级以上科技竞赛奖励近10项。

 个人和团队致力于对接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能坐冷板凳、敢啃硬骨头,致力于打造一流的科技创新团队!


硕士生招生专业:通信工程(专硕)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空间电磁探测技术实验室

团队介绍:为响应空间环境保障国家发展重大需求,增强原始创新、空间电磁探测装备研发以及承接国家重大项目任务方面的能力,践行“理工融合发展、学科任务互促”发展路线,空间科学研究院与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17年12月联合成立了空间电磁探测技术实验室。实验室以空间科学创新研究和空间环境保障需求为“双轮”驱动,以发展空间电磁探测技术装备为核心,以承接国家重大项目任务为牵引,施行首席科学家领导下的实验室主任负责制。目前已完成实验室一期建设,密切参与了国家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子午工程II期以及重大项目的申请与论证工作,在空间电磁探测技术装备研发方面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是山东大学“太阳爆发及其对行星空间环境的影响”第一层次攀登团队和山东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学科高峰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