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东伟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医学博士学位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药学院

入职时间:2020-10-22

学科:药物化学

联系方式:18663770120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康东伟,男,1990年3月出生,山东聊城人,博士,研究员,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山东省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近五年从药物化学的角度,主要围绕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病毒感染性疾病,通过基于靶标结构的合理药物设计理念、高质量化合物库的构建与表型筛选技术以及结构生物学研究,聚焦新型高效抗耐药性抗病毒药物先导化合物的发现与优化,并进一步开展先导化合物的初步成药性评价,为新一代抗病毒药物的发现提供高品质的候选药物。

相关研究成果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83篇,文章累计被引890余次,h-index指数为18。近五年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在J. Med. Chem.6篇)、eLifeActa Pharm. Sin. B.Eur. J. Med. Chem.ACS Infect. Dis.Commun. Chem.以及ACS Med. Chem. Lett.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29篇(其中JCR 1区文章13篇);以第一/第二发明人申请新化学实体发明专利16项(PCT专利4项),已授权6。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1以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2项,作为学术骨干参与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以及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各1项。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