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凡 (副教授)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院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博士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

入职时间:2018-04-27

联系方式:gaofan@sdu.edu.cn

   

个人简介

高凡,男,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海洋综合PNT终端软硬件开发、GNSS反射信号遥感、卫星轨道学等研究工作,主讲《大地测量学基础》、《大学计算机(C++语言设计)》、《GNSS信号与接收机设计》、《卫星轨道理论与实践》等多门本科生、研究生课程。研制并搭建了地基和机载GNSS反射遥感系统、海洋综合PNT终端与AUV集成平台、低轨卫星精密定轨软件、基于高阶重力场的轨道/星座设计软件。发表SCI/EI论文3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论文13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博士后基金1项、崂山实验室科技创新创新项目子课题1项、航天/中科院部门横向课题10项,作为课题技术负责人参与崂山实验室科技创新项目1项。另外,作为核心骨干参与了多项重大、重点科研项目。

教育经历

[1]   2006.9-2010.6

山东理工大学  |  测绘工程、金融学  |  工学学士学位

[2]   2010.9-2016.1

中国科学院大学  |  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  |  工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   2021.9-至今

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  |  副教授

[2]   2018.4-2021.8

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  |  讲师

[3]   2016.1-2018.4

空间科学研究院  |  博士后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卫星导航与遥感课题组

团队介绍:卫星导航与遥感课题组筹建于2014年,主要致力于国家综合PNT、地表环境监测与全球海平面变化和卫星/无人机光谱遥感等三个方向的研究。课题组PI是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山东大学特聘教授徐天河教授。本团队还拥有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1 名,“外专千人计划”特聘教授1 名,国家高端外国专家/山东省外专双百计划专家1名,副教授2名,副研究员5名,助理教授1名,博士后5人,实验师1名以及硕博士研究生30 余名。课题组已经形成了以著名专家领衔、中青年专家为中坚力量、青年学科骨干为主体,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队伍。同时,也积累了丰硕的研究成果:近5年来团队承担了40余项科研项目,总经费5000余万元;发表SCI/EI论文 110余篇,获得省部级科技奖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