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仕寿
  • 学位:博士
  • 职称:教授
  • 所在单位:物理学院
教师英文名称:Shishou Kang
教师拼音名称:Shishou Kang
入职时间:2009-06-25
所在单位:物理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知新楼C1124
性别: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南京大学
是否在职:1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论文成果
标题:
Large temperature and magnetic field induced strain in polycrystalline Ni50Mn36In14 xSbx alloys
点击次数:
所属单位:
物理学院
发表刊物:
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
全部作者:
康仕寿
第一作者:
于淑云
论文类型:
基础研究
论文编号:
lw-150259
是否译文:
发表时间:
2014-01-01
发表时间:
2014-01-01
个人简介

受教育经历

1993.9-1998.1 南京大学,物理系,博士。.

1989.9-1993.6 武汉大学,物理系,学士。

研究工作经历

2009.6-现在山东大学物理系 “齐鲁青年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4.4-2009.4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信息材料中心,Research Scientist。

2001.1-2004.3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信息材料中心,博士后。

1998.5-2000.10 德国马普微结构物理所,访问学者。

多年来主要研究方向是超高密磁记录材料、磁性纳米颗粒、和磁性薄膜。近几年来对FePt基磁性纳米颗粒超高密度磁记录介质的微结构、相变、磁特性、磁输运特性以及电子结构等多方面进行了系统的理论和实验研究。特别是对其掺杂效应、降低相变温度及易磁化方向有序排列等方面做出了原创性研究。最近正在开展磁化强度动力学及自旋流等方面研究工作。2010 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支持计划。2012年获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发表相关论文100多篇,包括Nano Lett.、JACS、PRB、APL等期刊。为《Nanoparticle assemblies and superstructures》(CRC 2006)、《Magnetic Nanostructures 2nd edition》(American Scientific Publishers 2009)、及《Nanoscale Magnetic Materials and Applications》(Springer 2009)科技图书撰写多篇章节及综述文章,论文他引1000多次。


扫一扫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