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超 (教授)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毕业院校:香港科技大学

学位:博士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集成电路学院

入职时间:2019-04-26

学科: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办公地点: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3-B栋302室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教学信息 >> 授课信息

Compound Semiconductor Materials and Devices

点击次数:

教材及参考书:Handbook of GaN Semiconductor Materials and Device

课程负责人:刘超

课程团队成员:刘超(主讲),林兆军(副讲),钱凯(副讲),陈航(助教)

课程介绍:《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与器件Compound Semiconductor Materials and Devices》课程是面向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集成电路工程等相关专业的研究生的全英文专业选修课程。本课程将针对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和器件与传统材料与器件的差别,系统讲授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和器件的特点与制备。同时,针对国际上的研究热点和存在问题进行研读和讨论。总之,通过这门课程使学生全面了解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的物理特性,如材料特点、生长过程等。在材料物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学习相关微电子和光电子器件的工作原理、器件结构及输出特性。为以后开展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和器件的研究工作提供必要的基础和指导。

面向对象: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电子信息专业硕士及博士生

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

授课教师:刘超

开课学期:春学期

课程号:0230066

学分:2.0

课程类型:研究生课程

是否精品课程:

课时:32.0

上课时间:1-17周

上一条: 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与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