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al Homepage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Other Post:山东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长
Degree:Doctor
Status:Employed
School/Department: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Liu Xiangguo

+

Gender:Male

Education Level:Postgraduate (Doctoral)

Alma Mater: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Personal Profile

Current position: Home / Personal Profile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导。1990-1994在山东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94-1997在山东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00年在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00.9-2002.11年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免疫系从事自身免疫病的博士后研究,2002.11-2008.8年在美国Florida大学和Emory大学从事肿瘤生物学博士后研究。2008年回到山东大学生命学院任教授。研究方向为肿瘤细胞信号转导,长期从事肿瘤细胞死亡、转移及肿瘤免疫调控的分子机制研究。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2009年获评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0年获评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2017年获评泉城产业领军人才。现为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细胞生物学学报》编委、曾任山东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长(2014-2022)。已在Autophagy, JNCI, Cancer Res, JBC,Mol Cancer Ther等专业期刊发表论文60篇,引用7000余次,H-index=34。

学术网站: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Xiangguo-Liu-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