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al Homepage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Other Post:山东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长
Degree:Doctor
Status:Employed
School/Department: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Liu Xiangguo

+

Gender:Male

Education Level:Postgraduate (Doctoral)

Alma Mater: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Research Group

Current position: Home / Research Group

Name of Research Group:动物细胞与发育生物学

Description of Research Group:动物细胞与发育生物学团队继承了动物学科传统优势,研究力量雄厚,既有科研经历丰富不忘初心的资深教授,也有初出茅庐朝气蓬勃的年轻学者和研究生群体。目前研究团队包括博导6人,青年教师3人,博士后3人,博士研究生15人,硕士研究生29人。团队的研究方向为利用细胞、人类病理组织与小鼠模型探讨精卵发生与配子源性不孕不育的机制以及肿瘤、心脑血管、代谢等疾病的细胞生物学基础,重点探讨两性配子发育成熟的遗传与表观遗传调控以及疾病发生发展及治疗中细胞死亡、细胞自噬、细胞分化及表观遗传调控机制在其中的作用。近年来在包括Autophagy、JBC、Advanced Science、Cell Stem Cell、PNAS、Molecular Cell等高影响力的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刘相国,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动物细胞与发育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长。研究方向为肿瘤细胞生物学,主要从事肿瘤细胞死亡、肿瘤转移及肿瘤免疫的分子机制和抗肿瘤药物筛选的研究。已在Autophagy、Cancer Research、JNCI、JBC等高水平专业期刊发表论文56篇。联系方式:电话:0532-58630878;邮箱:xgliu@sdu.edu.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