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历

 

曹叶 文

 

Email:  ycao@sdu.edu.cn

 

博士(北京大学,1995),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及山东省科技项目评审专家。

 

1986.7成都信息技术学院(原成都气象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毕业,获学士学位;1989.1月电子科技大学(原成都电讯工程学院)毕业,获硕士学位;1995.7北京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博士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在2000.8-2002.8期间,到新加坡国立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做合作研究(博士后高级研究员) 2002.9-2003.9 2003. 10-2005.9 期间,分别在英国布莱德福大学信息科学学院计算机系和格兰摩根大学理工学院电子工程系做合作研究(博士后高级研究员)。

 

19891月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到山东工业大学(现已合并到山东大学)电子系工作,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已二十余载,曾先后担任助教(1989)、讲师(1992)、副教授(破格,1995教授(破格,1999)等职。主讲过本科生《信息传输技术》、《通信原理》课程,研究生的《信息论与编码》和《扩频通信》等课程,曾获山东工业大学优秀教师、岗位能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优秀奖。2000.8-2005.9 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出国访问,20059月作为引进人才回到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出事教学与科研工作。

 

主要的研究方向属于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研究内容主要涉及通信的两个层面,即物理层及网络层。在物理层面,主要研究宽带移动通信的理论及技术,涉及调制/编码理论,及CDMA 3G 4G 等应用领域;在网络层面,主要研究移动Internet技术,包括移动组播技术,网络传输协议及IPv6应用等。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多载波传输MCMOFDM技术;空时编码及MIMO技术,认知无线电(Cognitive Radio)网络;高效调制/编码理论;扩频通信干扰消除理论、技术及应用;无线/移动Internet多播技术及协议,异构无线移动网络下的无缝快速切换技术等。

 

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留学基金委、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科委等资助的科研课题5项,取得的研究成果在 IEEE Trans on Communications, IEEE Tra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IET Electronic Letters, 《电子学报》,《通信学报》等国内外公开出版的学术刊物和GLOBECOM ICC等国际会议文集上发表研究论文80余篇, 申报国家发明专利25项,已授权19项。

 

 

 

 

 

曹叶文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出生日期: 1965-09-29

毕业院校: 北京大学

学历: 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 博士

在职信息: 在职

所在单位: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入职时间: 1989-02-01

办公地点: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N5 341室
山东大学信息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山东大学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查号台:(86)-0531-88395114
值班电话:(86)-0531-88364731 建设维护:山东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访问量: 手机版 English 登录 山东大学

最后更新时间: ..